Horizon

饿

【鹤一期】一起走到生命尽头(十二)(刀剑乱舞x十二国记)

_(:з)∠)_渣文笔,bug多,ooc严重

章节跳跃有点大

我自己都快认不出姥爷了_(:з)∠)_ooc太严重……

十二国人物有。

如果以上都没问题……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(十二)

“你什么都不需要做,一期。”

“你只需要像你名字那样,守护着戴国就可以了。”

那我什么时候可以睁开眼?

“很快,很快就结束了。”

“台辅!主上如此……”官员将求助转向了一期一振。

“一切听主上安排。”一期一振听到了自己的声音这么说。他已经忘记自己重复这句话多少遍了。

对于不会生病不会变老的他们来说,时间就像不存在一样。

“台辅又长高了。”

鹤丸听到了在为一期一振穿衣的仕女这么说道,随后将目光投向了近来越来越沉默的少年。15岁的外表越来越接近自己所想的人,但是他却总觉得他们离的越来越远了。

“一期。”

一期一振听到了,回过头看着他。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鹤丸殿。”

果然又来了,这种讨厌的感觉。这种仿佛被当外人一样,用礼貌的态度来疏远对方。

“听说蓬山来信了?”

“是的。”一期一振的语气跟刚才比较起来仿佛欢快了些。“玉叶大人说,燕麒已经出生了。”

“来信是为了叫你回蓬山吗?”

“……”一期一振想说并没有,然而鹤丸看着他的眼神让他没法说出实话,“是的。”

“是吗?那一期你就回去一趟吧,你也离开蓬山快有三年了。”鹤丸收回了自己的目光,将注意力又转移到手中的公文上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鹤丸又像想到了什么,又添了一句,“不必急着回来。”

“我下午就启程。”

当大门打开,女仙看到门外之人,随后冲里面喊道,“戴台辅回来了。”

“戴台辅,您回来了。”

一期一振点了点头,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,“请带我去见玉叶大人。”

“玉叶大人,戴台辅来了。”

“哦?戴麒?”衣着华丽的女性有些惊讶,因为事前并没有通知,就算为了燕麒也不该特地这么做,随后看到了走进来的一期一振,“怎么回事?”

“玉叶大人,我想我需要请求暂住一段时间。”

“是什么事需要一国宰辅抛弃手中工作跑回家?”

一期一振摇了摇头,“非常抱歉,玉叶大人。”

“看你的样子是不会说了。”玉叶叹了口气,这孩子哪都好,就是有点倔,有什么苦都自己吞,那时候也是。随后指了指里面,“燕麒在里面。”

一期一振也知道这算是放过自己了,“谢谢玉叶大人。”随后往里去了。看着刚出生的雪白小麒麟,他才露出了一个真正的微笑。

屋外,玉叶对身边的女仙嘱咐道,“去整理下戴麒的房间吧。”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_(:з)∠)_一般来说,蓬山并不会特别通知说什么麒麟出生了什么的,更别说玉叶这种仙君了,有消息也只能通过女仙们的八卦了。这里是因为玉叶知道一期很在意燕麒,毕竟前一只燕麒……_(:з)∠)_按理说前一只刚死,后一只立马就会结出来,这里时间段设定是隔了10年,就当天罚了,给燕国的天罚,毕竟是非正常死亡。10年空缺再加麒麟成长这段时间,妖魔成灾再加上自然灾害,燕国人也是苦命。

蓬山属于西王母直管地,不属于任何一个国,麒麟在这里出生,生长,直到选出王。麒麟在蓬山生长那段时间都会被称为蓬山公。

为什么总有一种一期尼被姥爷赶回娘家的感觉_(:з)∠)_是错觉吧?肯定是的!

所以姥爷别怪我了,未来十几年里一期会经常往蓬山跑。

评论

热度(11)